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2021年,雄安新区这些重点项目都有好消息!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2-20 17:41:04

  2021年

  雄安将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加油干

  今年雄安值得期待

  ↓↓↓

  雄安今年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

图片

  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标志着容西片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雄安新区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容东医院项目、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启动区西部高中、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等。

  容东片区安置房陆续投用

图片

  容东片区是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的区域,这里规划人口约17万人。2021年6月开始,居民将陆续入住。

  启动区4条道路将具备通车条件

图片

  作为雄安新区主城区的核心部分,新区启动区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等重任。目前,启动区道路、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各项工程稳步推进。预计2021年6月底共计4条道路具备通车条件,为启动区下一步的大规模建设拉开序幕。

  河西变电站将投产运行

图片

  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效果图。

  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简称河西变电站)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5月正式投产运行。正式投运后,河西变电站将为容东片区居民与商业聚集区进行供电,并与其他变电站共同构建110千伏链式结构及10千伏双环网,大幅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雄商、雄忻高铁开工建设

图片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雄商、雄忻高铁开工建设。

  京雄、京德和荣乌高速新线一期建成通车

图片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京雄、京德和荣乌高速新线一期建成通车。另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河北交投集团工作会议上获悉,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

  北京支持雄安三学校今年陆续建成

图片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

  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这些在北京甚至全国知名的名校名医院将在雄安新区落地生花。北京市发改委近日介绍,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进展最快的幼儿园项目已经完成室内外精装修,三个学校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建成,医院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

  北京援建雄安宣武医院7月封顶

  “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计划今年7月主体结构封顶。”近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序推进。各参建单位系统、科学、精准谋划,一所环境宜人、服务贴心、诊疗模式创新、就医流程便捷的智慧型现代化医院即将在雄安新区建成。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计划年中投用

图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亮灯。刘淼 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位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的“C位”,以打造雄安新区地标性建筑为目标,计划今年年中投入使用。投用后,会展中心将作为雄安新区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展示中心,并可承办约3000人的大型会议。

  白洋淀将启动六大提升工程

图片

  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今年新区将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上发力,启动实施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用水保障、淀外污染治理、淀区内源治理、淀区生态修复和管理能力六大提升工程,谋划实施6大类38个重点项目,确保淀区水质持续改善。

  雄安郊野公园将正式开园

图片

  雄安园主场馆西北方向鸟瞰图。

  2月11日上午10时30分,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完成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春节期间,该项目几百名建设者将继续日夜奋战、坚守一线,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材料退场及模板拆除等工作,为下一阶段二次结构和精装修施工做好准备,确保4月30日前完成包括结构、装修等任务,6月30日投入使用,为7月1日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开园贡献力量。

  悦容公园等50余个项目将陆续完工

图片

  随着项目建设深入,容东片区安置房、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悦容公园、雄鄚路(一期)等50余个项目将陆续实现完工,雄安新区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水利防洪、生态环境建设基本框架形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能力全面提升。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021年还有很多惊喜

  等待我们一起去见证

  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容东片区,容西片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