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快看!京雄高速最新探访来啦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21-02-07 09:17:54

  寒冬腊月,华北大地冷风萧瑟,而在京雄高速白沟服务区房建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轰鸣作响,施工人员穿梭作业,支设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建设者们克服冬季施工的多重困难,坚守一线。

图片

  图为FJ2标施工人员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目前,房建工程一层主体结构已完成混凝土浇筑,二层主体结构已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之一。计划于2月底前完成四层主体结构封顶及室外附属工程施工。”FJ2标项目负责人李新章介绍。

  据悉,白沟服务区总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其中西区综合楼共设四层,建筑面积9302平方米,于2020年12月8日正式进场施工。

  当前正是工程建设的“攻坚冲刺期”,河北高速集团京雄筹建处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快推进白沟服务区等房建工程施工,抓紧解决施工面临的困难,科学谋划施工方案,提前做好队伍、设备、技术等要素保障工作,倒排工期,制定了《房建施工进度计划表》,围绕24项施工内容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周、具体到天、责任到人,以非常措施、非常力度,把疫情对施工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图为FJ2标施工人员绑扎栏板钢筋。

  FJ2标施工单位坚持加大施工力度、提高作业精度,合理调整施工工序,进行“双班轮动、交叉施工”作业,加班加点做好钢筋加工、梁板柱模板配置等工作。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将原来的单泵浇筑改为双汽车泵浇筑方式,每小时浇筑混凝土方量由35立方米增加到70立方米,提高了工效,缩短了浇筑时间。同时,全力保证施工质量,每个工种、每道工序施工前都要进行技术交底,钢筋、水泥及各类原材料进场都要进行严格检验。为确保冬施混凝土浇筑质量,在主体结构外围采用全封闭式保温防风措施,在室内运用暖风机进行加热,由专人测温观察,保证施工质量符合标准要求。

  “要确保5月底前顺利完工,时间非常紧张,我们必须千方百计抢时间,坚持做到严控疫情、稳岗留工,能干尽干、绝不停工。”京雄筹建处沿线设施科主要负责人任全说。

  京雄筹建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关于“就地过年”的部署,号召施工单位以“暖心”的方式留住施工人员在工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保证人员充足,为工程建设助力。

图片

  图为FJ2标施工单位每天对工人进行体温监测。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雄高速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