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春运大幕拉开 雄安铁路警方坚守岗位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1-29 16:56:00
分享:

雄安站派出所民警向旅客讲解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知识。崔策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京雄城际铁路开通以来雄安站的第一个春运,雄安铁路民警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一个月,早在春运开始前,他们就已全员就位,努力为雄安新区旅客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雄安站派出所加强线路巡防,以足为尺,一步一个脚印检查辖区33公里线路安防设施,深入管内重点区段和铁路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针对有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警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详尽的应急预案,并在开站前夕协同站内消防部门,对站内应急疏散通道门和消防设备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各设备正常使用。

雄安站派出所民警进行消杀工作。崔策 摄

  为迎接春运第一天的到来,1月27日晚闭站后,雄安站派出所主动联系防疫部门,由民警穿上防护服同防疫人员一起,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春运首日,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放置了疫情防控、平安春运、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海报,并由青年民警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向旅客讲解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知识,为旅客解疑答惑。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护航2021年春运。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铁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