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最新!雄安新区这一项目将启动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1-28 10:11:00
分享:

  从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获悉,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西北围堤项目将抓紧启动,以保障维护新区绝对安全的堤坝圈早日围合。

  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是新区重大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是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安全雄安的支撑性项目,项目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实,聚焦险工险段,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为强化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公共空间建设,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周边水利设施设计,增强水量供给、调节和净化能力,让新区整体水系呈现水清、水活、水畅的新形象,构建起水生态、水文化共同建设的良好格局。此外,还将强化经营城市理念,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综合利用生态景观资源,强化驿站设施、休闲运动等综合功能,实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关键词:雄安新区,围堤’,生态防洪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