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白洋淀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1-28 10:11:00

  1月25日下午,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北青村村民王小飞在白洋淀北堤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野鸟,这只野鸟看着非比寻常。王小飞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村委会,经过逐级上报后,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连夜赶到北青村,对这只野鸟进行救助。经咨询相关专家,此鸟为雕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雄安新区首次发现。

图片

  雄安新区白洋淀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据专家介绍,雕鸮(diāo xiāo)也被人称作为雕枭,无论枭还是鸮形容的都是猫头鹰,全世界有超过130多种的鸮,人们统称它们为猫头鹰。而在猫头鹰当中体型最大,性情最为凶猛的就是“雕鸮”。

图片

  雄安新区出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雕鸮的数量目前是无危状态,但它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通过开展“爱淀、爱鸟、爱秀林”三大专项行动,白洋淀及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白洋淀鸟类数量增加到215种。本次雕鸮的发现,使白洋淀区域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记录从26种增加到27种。

图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资料图)

  目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已连续15年在白洋淀越冬,淀里鹄丁和野鸭随处可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局面初步形成,为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支撑。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雕鸮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