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项目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1-24 17:33:55

  张国华在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项目时强调

  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为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打下坚实生态基础

  1月23日,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为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打下坚实生态基础。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听取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是体量较大、较为复杂的土壤修复工程,要坚持科学、安全、有效、审慎的理念,加快推进清洁土回填、复绿等后期工作,严格开展竣工验收,有序推进景观工程、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我国土壤修复领域的示范工程、标杆工程。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联防联治,抓内源污染治理消除存量污染,抓上游流域整治严控污染输入,抓水源涵养恢复生态功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虽是隆冬,但成群飞鸟在白洋淀府河河口湿地栖息、觅食,一片盎然生机。张国华一行来到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通过展板、视频听取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和水生植物塘出水口水质状况。张国华指出,河口湿地是入淀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起着重要作用。要着力抓好入淀口治理和修复,增强河口水质缓冲功能,打通河淀生态廊道,恢复湿地生态,提升入淀水质,提高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承载力。要加快谋划新区生态建设展示馆建设,加大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绿色、低碳、循环、再生等理念,推动全民共同参与白洋淀生态修复和保护,为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国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