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探访雄安新区移动“方舱车” 可完成一站式核酸检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21 14:38:00
分享:

  20日,记者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看到,一辆移动“方舱车”正投入使用,为雄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占地50平方米,里面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和高压消毒区,通过基因扩增方法,可以完成一站式核酸检测,大大缩短检测时间。韩冰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工作。韩冰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方舱实验室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接触,兼顾高通量和生物安全性。韩冰 摄

  据容城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检验技师尤忠孝介绍,这辆车全名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容城县人民医院按照上级要求,从2020年下半年便开始谋划建设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目前停在院区的这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占地50平方米,里面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和高压消毒区,通过基因扩增方法,可以完成一站式核酸检测,大大缩短检测时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一辆移动“方舱车”投入使用。韩冰 摄

  尤忠孝说,方舱实验室建设周期短,建设速度快,灵活可移动,最短1-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转场。同时,方舱实验室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接触,兼顾高通量和生物安全性。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近期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方舱实验室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容城,雄安新区,核酸检测,方舱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