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动态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1-21 14:36:40

  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时强调

  强化市场思维 创新营城理念

  积极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

  1月20日,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新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创新营城理念,积极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片

  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刘向阳 摄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撑启动区开发并探索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张国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4个地块和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各地块项目概况、目前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他指出,市场化开发地块是雄安新区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实行片区综合开发迈出的重要步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开放式、市场化思维,打破阻碍项目落实的条条框框,加快呈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新局面。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强化特色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培育,科学划分片区功能布局,合理配置各类市场资源。要完善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建优建强招商团队和服务团队,围绕产业导入、线路迁改、施工场地统筹等问题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切实形成政企联动的强大合力。

图片

  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通过建立政府、企业、社会主体和城市居民多方共赢的利益机制,将传统的土地和房地产开发转变为开发建设主体共同参与的城市管理运营,实现长周期收益平衡。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优化居住空间布局,改革创新住房制度,构建多渠道、多元化住房供给体系。要全方位提升新区软环境,研究制定一批具有吸引力的财政、税收、人才引进、产业导入等政策,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招商引企,筑巢引凤,吸引集聚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

图片

  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赵丰东,容东片区指挥部和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张国华,市场化项目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