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国内首个 雄安这个1.0 不简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2-15 10:11:1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12月14日,2020·雄安区块链论坛暨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记者现场获悉,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已经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

  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正式发布。长城网记者刘师豪 摄

  据介绍,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是雄安新区集聚国内区块链顶级研发力量,共同开发的区块链自主可控底层系统。该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搭建起一条“核心链+应用链”多层链网融合的新型区块链底层架构,并在吞吐量、跨链协同、数据可信交换、安全等痛点问题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当天发布的1.0版本TPS不低于1000,明年将达到1万以上,均属国际领先水平。

  2020雄安区块链论坛暨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刘师豪 摄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雄安从一开始就植入了区块链的基因。区块链与城市操作系统一样,作为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嵌入到数字雄安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雄安新区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大力营造创新容错发展环境,超前布局区块链技术研发及试验,在实践中深耕探索区块链应用发展,在探索中实现区块链技术创新突破,区块链应用全面落地。

  2020雄安区块链论坛暨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刘师豪 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在区块链标准研究、集成创新融合应用、人才集聚方面持续用力,创造性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征迁安置资金发放、工程建设者工资发放,实现资金拨付一键式“穿透式”管理;通过非税票据电子化、土地出让与管理、司法存证、供应链金融、数字货币等场景,将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设立区块链实验室,以项目驱动、资金驱动、人才交流、政策引导等形式,培育了一批区块链专业人才,筑牢区块链发展的基石。

关键词:雄安新区,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