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陈刚调研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20-12-08 09:05:33
分享:

  陈刚调研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时强调

  主动担当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12月3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高铁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地调研。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严格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调研调度时提出的各项要求,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按照“标准高之又高、责任实之又实、要求细之又细”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昝岗片区K1线与荣乌高速互通高架桥,察看外围路网建设、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检查雄安站南侧落客区后,陈刚乘自动扶梯上至地面,沿城市通廊至雄安高铁站西广场中轴线,边走边察看沿线商业、西广场、新月公园和片区景观建设进展情况。在雄安高铁站一层大厅京雄场,调研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各部分运营准备情况。随后,陈刚主持召开高铁站开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项目建设和开通运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刚要求,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用心打磨工程细节,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和高标准验收。要抓紧推进站内站外环境改造提升工作,认真做好周边路网、标识标牌、沿线景观等重要道路和节点的绿化美化,提升高铁站周边环境形象。要精心组织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排查化解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隐患,为高铁站开通运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安排站内生活服务分区布局,完善高铁站及周边地区的吃、住、行、游、购等服务配套功能。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交通组织保障,以一流的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迎接旅客的到来。

  陈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铁路和地方双方协同的一体化指挥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牛颖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站,建设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