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1-29 09:20: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11月26日至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张军扩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张军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一个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1+4+26”高质量规划体系已基本形成,并已经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近期,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先进经验,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曾参与新区研究论证和规划设计,对新区情况了解全面、把握精准,恳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继续为新区提供更多政策建议和智力支持,助力新区打造全球创新新高地,在新时代改革大潮中闯出一条新路来。

  张军扩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责无旁贷。此次到新区实地调研,看到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阶段,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令人振奋,特别是感受到了雄安新区干部勇于攻坚克难、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风貌,令人感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聚焦新区改革创新政策诉求,全力支持新区创新发展,共同推动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在雄安新区期间,张军扩一行考察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容东片区安置房、启动区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三校一院”交钥匙工程以及防洪、造林等生态项目,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部所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调研,座谈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