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工匠武臣德:保证供电安全,精益求精完成任务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0-11-27 09:20:41
分享:

  走进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现场,塔吊林立、起重机巨臂高擎、工程车辆穿梭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武臣德是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的一名电工,也是一位有着27年电力建设施工经验的老电工。近日,记者专访了武臣德。面对镜头,武臣德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我来自河南省安阳市,今年46岁,1993年开始接触电工。我的家乡很多人都干过电工,我就跟着他们学习。我曾参与过北京301医院、通州区市政府等项目的建设,对铺设预埋电路、安装配电箱、电气配管及管内穿线等工作特别熟练。今年年初,我来到了雄安新区,目前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主要负责项目6、7号楼的电力施工建设工作。

  项目电工肩负着项目生产现场、生活区和办公区用电设备和电路的管理、维修工作,工作量大且技术性强。有一次,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碰到了临时停电,停电不仅会影响工期进度,还有可能对项目造成一定的损失。遇到这种情况我不急是不可能的,当时我和我的团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就诊”,给故障电路设备“把脉”,细心查找原因,迅速解决问题。电力项目施工看似简单,实则对电力的安全性、稳定性有一定的要求。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雄安容东片区工作,我必须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个任务,决不能影响到工程进度的施工。

  武臣德在认真地做着电气配管修整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作为时常和电打交道的人,武臣德牢记操作规程,胸怀热忱对待工作,并积极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认为的“雄安质量”就是要按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精益求精把手头的任务完成好,不能出一点纰漏,保证质量进度和供电安全。我很感谢集团领导和公司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的肯定。获得“雄安工匠”的称号,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今后,我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当一名优秀的电工,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黄海)

关键词:项目,施工,电工,工匠,供电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