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座谈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0-11-22 17:46:3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与浙江大学的联系对接,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培养、输送人才,11月19日,浙江大学师生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实践活动,就此机会,雄安新区召开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介绍了浙江大学的科研平台、智库平台、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雄安新区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及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基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加速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培养及输送人才。

  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主任石敏俊表示,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充分依托浙江大学科研、人才及学科优势,协调并凝聚“泛浙大”创新力量,致力于发挥平台的研究、咨询、交流等功能,推动浙大学生培养走向雄安、推荐浙大毕业生赴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对接雄安新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下一步区校双边工作的推进,浙江大学将加速面向雄安新区的干部队伍推进MPA教育及在职博士培养等,在智库研究和实务交流层面,不断强化高层次领导间的交流互动。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对浙江大学师生一行到雄安新区开展调研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雄安新区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发展阶段,对于高水平人才需求迫切,希望浙江大学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希望浙江大学与雄安新区加强人才培训交流,培养和吸引一批高素质优质人才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分管部门将大力支持实践基地建设,希望进一步细化落地方案,以多种形式助力雄安新区发展建设。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浙江大学,座谈会,社会实践,研究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