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校企共建学雷锋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1-19 17:08: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11月19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与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雷锋班原副班长李峰威被光明职业培训学校聘为德育校长。

揭牌仪式现场。刘师豪 摄

  据了解,此次校企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党团工作共建、人才队伍共育、创新项目共推、协调机制共联、精神文明共促的原则,进一步探索和搭建新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互帮互助、协同发展,为新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安新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是当地一家重点培训机构,致力于为雄安新区培养高技能人才。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大成建设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长期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先后打造了“雷锋精神进工地、雷锋精神进社区、抗疫英雄进工地、用爱触光明、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回乡路”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中建-大成久绿新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8年来,累计服务时长6万小时,5万余人次受益。

揭牌仪式现场。刘师豪 摄

  安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坤英说:“校企共建学雷锋基地,是安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品牌,标志着安新县志愿服务活动迈上了新台阶,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以及安新县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学雷锋,校企共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