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研讨培训班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11-05 09:08:2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出席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研讨培训班在新区的开班仪式。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参加培训班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各科研究院所负责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李正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日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此次上海分院在新区组织研讨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分院的政治担当。雄安新区要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正瞄准国内国际科技前沿,积极围绕新区产业链加快布局创新链,优化创新人才发展环境,努力推动重大创新项目落地见效。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分院技术人才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抓住新区发展机遇,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新高地。

  李正华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科院上海分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此次来到雄安新区实地考察,现场感受到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进展和成效,令人振奋。中科院上海分院将积极学习雄安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推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落地,为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在雄安期间,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研讨培训班一行还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项目,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勇、韩斌 ,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科研所主要负责人,新区领导刘树军、吴海军、王纪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科技,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