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陈刚调研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11-05 09:08:2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3日,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昝岗片区调研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雄县昝岗片区K1线与荣乌高速互通处,详细了解K1线道路建设进度。随后,实地踏访昝岗片区西侧干路、雄安站枢纽西侧广场和配套商业地块建设工地。陈刚强调,要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压实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严抓、严管、严控,确保做到“五优”“五全”。要严把工程进度关,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竣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达标、环保达标、品质达标,努力打造样板工程。

  在雄安站站房项目建设现场,陈刚实地察看雄安站枢纽及其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检视开通运营相关准备工作。陈刚指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其配套设施是雄安新区对外交通和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枢纽节点,将打造站城一体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作用特殊、意义重大。施工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环节、每一个工序做起,全力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通车运营,实现“首战必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全面推进公共交通、商业、生活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市民和旅客、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人性化的站城服务。

  新区领导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昝岗片区指挥长张跃峰,雄安集团、雄安高铁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雄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配套设施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