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增强群众的体魄 雄安新区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黄海
2020-11-04 09:24:27
分享:

  11月2日,雄安新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陆地赛龙舟、万众一心比赛在雄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来自新区各部门、驻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及三县的13支代表队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雄安新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陆地赛龙舟、万众一心比赛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本次运动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雄安集团、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雄县县委、县政府承办,容城县委、县政府和安新县委、县人民政府协办。

  当天上午,运动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说,新区开展喜闻乐见、健康文明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新区群众的体魄,而且有利于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也有利于创造文明进步、友好和谐的社会环境。希望新区群众把运动会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拔河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加油,加油……”拔河比赛率先上演,拉开了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大幕。新区各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展开激烈对抗,比赛双方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团结协作,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较量智力、比拼体力,展现团队精神。

“陆地赛龙舟”比赛项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随后,在比拼速度和协调合作的“陆地赛龙舟”“万众一心”项目比赛中,参赛队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现场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时间,雄县第一高级中学田径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一上午地激烈角逐,最终雄安新区公安局代表队获得了拔河项目第一名,雄县第一高级中学代表队和安新县边村中学代表队分别荣获“陆地赛龙舟”和“万众一心”冠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