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追梦千年 2400余名选手参与2020雄安马拉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霍少轩
2020-11-04 09:15: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 霍少轩)11月1日上午7:30,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鸣枪开跑,活动吸引了2400余名选手参与。最终,选手魏玉杰荣获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田梅珍荣获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选手陈瑞璇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选手李长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2020雄安马拉松鸣枪开跑。霍少轩 摄

  为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勇往直前、逆行而上的抗疫英雄,活动专门邀请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张平均以及张淼、王坤雷、刘亚南、高贺涛、李浩、高倩等医护人员组成“最美逆行者”赛跑团,为马拉松选手领跑。此外,还有20名志愿者陪伴20名残疾人参与了“梦想一公里”公益活动,通过残障人士的阳光表率,雄安马拉松将更为坚定地向全社会释放积极正向的能量。

2020雄安马拉松比赛现场。霍少轩 摄

  雄安马拉松自2017年创办以来,一年一大步,年年上台阶,向着国内标杆马拉松赛的目标迈进。2019年,雄安马拉松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2020年,赛事以“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为愿景,持续提升赛事运营水平,通过马拉松促进城市与人和谐发展,彰显雄安新区发展成果和雄安市民蓬勃向上、体育精神勃发、正能量汇集的新风采。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20年雄安马拉松精心设计打造极具雄安文化元素的奖牌,以绿色发展为设计概念,融入了碧翠流水、莲香荷开、鱼跃水面、渔船队队等白洋淀淀泊风光元素,在展现白洋淀秀丽风光的同时,也蕴含了雄安新区致力于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决心和努力。同时,奖牌上形似赛道的潺潺河流居于中央,象征赛事作为雄安不断发展的见证者,自身也如奔腾的河流,以蓬勃的气势不断前进,助力创造雄安新区更美好的明天。

2020雄安马拉松比赛现场。霍少轩 摄

  除了线下赛事,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组委会还在10月25日至11月1日启动了线上打卡。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及线上赛两大活动板块作为线上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面向全球报名,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本届赛事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雄安集团、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承办,雄县人民政府、容城县人民政府、安新县人民政府协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关键词:雄安新区,马拉松,比赛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