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征迁丨众人转发感谢信 78岁老人点赞“红马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0-21 15:39: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在我极度困难的时候,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排忧解难,谢谢你们!”10月18日上午,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南河村村委会的公示栏上,张贴出了一封感谢信。这是78岁的村民袁永君写的,专门感谢该村第二驻村工作队第五工作组的“红马甲”(工作队队员穿的是红色马甲)。很快,感谢信的消息传遍了全村,引得不少村民前来阅读,大家纷纷拍照转发。

南河村村民刘建在阅读袁永君写的感谢信。孙延明 摄

  “在测量我的宅基地的时候,你们耐心讲解新区征迁政策,积极主动帮助我完成丈量宅基地的事宜。态度和蔼可亲,不是亲人胜过亲人。”鲜红的纸张、工整的字迹、朴实无华的表达,不由得让人感动。

喜笑颜开的袁永君老人。孙延明 摄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当时第五工作组第一次到袁永君家走访,发现在老人房产问题上存在家庭矛盾。见此情形,组长袁源便带着组员前往老人家中做工作。经过全组努力,矛盾成功化解。

驻南河村第二工作队第五工作组成员与群众合影。

  感谢信中说:“你们敢于担当、公平公正,使(让)我感到了党的温暖。你们诚恳待人、无私帮助,使(让)我今生今世难以忘记……”一说起工作组,袁永君赞不绝口,眼中还闪烁着泪光。他说:“工作组的人态度都特别好,待我如同亲人一样,处处为我着想。他们是党的好干部,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他们!”

驻南河村第二工作队第五工作组成员在征迁群众家中登记信息。

  袁源告诉记者,老人家的问题顺利解决后,心里很有成就感,也坚定了她继续做好征迁工作的信心。“我们组5个人分包了41户村民,现在已经完成了25户的测评工作,都比较顺利。我觉得只要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全心全意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乡亲们就都会支持和配合你的工作。”袁源说。

  据了解,安新县今年共有大阳村、南河村、小王村需要进行整体搬迁,3个村共有近3000户,涉及征迁人口约8000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各驻村工作组始终按照“依法征迁、和谐征迁”的要求,深入走访每一户群众,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关键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南河村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