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9-27 08:54: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9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河北省委2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并到湖南等地调研,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新区“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集中群众智慧、调动群众力量,做好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就学就医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发挥好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基层代表作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深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考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压实领导、属地、部门责任,建立健全权责明晰、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责任体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的平台作用,健全完善“日报告、月通报”工作机制,做到真包联、真落实、真化解,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新区党工委委员、各部门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三创四建,雄安质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