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第一所技工学校落户雄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9-21 18:01: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日前,雄安新区第一所技工学校——兴达技工学校正式落户雄县。该学校属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工院校序列,为非营利机构,登记管理机关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民政(扶贫、退役军人)组,业务主管单位是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组。其设立旨在发展雄安新区技工教育,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养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雄安人民。

兴达技工学校校园。

  据了解,兴达技工学校是在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的基础上筹备建设的,现有教师39人。兴达职业培训学校是当地一家综合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先后被评定为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雄安新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雄安新区首批定点培训机构。

  兴达技工学校实行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教育与企业培养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集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与技能培训相融合模式的技工院校。同时,建立技能人才培养、技能人才评价、毕业生就业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指导创新创业,引进企业生产型实训基地,充分体现“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特点。

  兴达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主要面向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重点针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技能提升;承担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和初高中及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培训和脱贫攻坚培训任务;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机构,面向企业职工、技工院校学生、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复转军人和社会人员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

  本着“立足雄安、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冀,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原则,兴达技工学校首批开设专业包括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商务、幼儿教育、家政服务、园林技术等专业。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免学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一定比例享受助学金,品学兼优学生会给予奖学金。学生毕业后,可取得本专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和技工学校毕业证书,为有升学愿望的学生组建“对口升学班”,强化升学文化课和专业课。学校报名电话为0312-5965547。

关键词:雄安新区,技工学校,招生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