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聚焦工业设计周】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让设计引领河北产业换道超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9-21 09:14:00
分享: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接受记者专访。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接受了记者专访。

  “这是我第一次来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明年,小米一定要来参加。在第四届设计周上,你肯定能够看到小米的展位,到时候应该会看到我们的全透明电视这类炫酷的设计产品。”采访中,刘德对第四届工业设计周之约充满期待。

  刘德认为,设计是一个特别适合换道超车的产业,不同于基础工业,设计带来的价值会以更快的速度体现出来。尤其在一些新兴城市,通过引入设计人才和知名设计公司、给予工业设计产业良好的扶持政策,能够快速带来城市建设和制造业发展的整体提升,用最短的时间成本实现换道超车、后来居上。

  “河北在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上,显然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工业设计周规模大、水平高,远超出我的想象。我能够感受到,雄安新区正在工业设计领域开疆拓土,可以想象,这里的工业设计将会有良好的前景和空间。”

  曾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国际设计奖项的刘德,结合自己的设计经验,对河北工业设计提出了建议:“发展工业设计,最重要的是人才。以小米为例,8位创始人中,有2个具有资深设计专业背景。如今,大量快速发展的新兴公司,其创始人也有很多是设计师,这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设计人才在企业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还要以好的、有吸引力的政策引进优秀的设计企业,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质设计资源,推动当地产业结构整体提升。我想在设计的助力之下,河北的发展步伐一定会更加轻快!”

关键词:雄安新区,展示,工业设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