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助力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9-14 10:32:00
分享:

教育专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郭享)在第36个教师节期间,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教育专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探索国有商业银行与雄安新区教育领域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全面支持雄安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始终把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全国5.4万家教育机构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充分发挥集团优势,重点在信贷投放、财务投入、服务人员等方面向雄安新区教育领域倾斜资源,为新区的教育机构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立后,积极响应新区管委会号召,参与发起成立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8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新区教育提升系列项目的开展,助力新区做好首都优质教育资源的疏解承接工作。

  两年多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依托总行智慧校园平台建设,积极与有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需求的学校对接,支持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上线智慧校园缴费项目15个。同时,针对新区教职员工的金融需求,积极提供专享理财、园丁 e贷、教师白金卡等金融产品服务。2019年入选雄安新区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名单,成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试点。在雄安新区日前举办的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农行河北雄安分行被新区管委会授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常亚峰,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韩静,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河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涛出席签约仪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教育,银行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