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9-10 09:1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9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许多思想性、理论性很强的重大论断和针对性很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深邃的历史眼光、宏大的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落实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标准”贯穿于新区规划建设的全领域各环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在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百姓关切的征迁安置、就医就学、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要大力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坚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毕生追求,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机会与舞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雄安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雄安新区党工委关于深入推进法治雄安建设的意见》,研究了其他工作。

关键词:雄安新区,抗疫精神,表彰大会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