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08 09:10: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8月6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其中有5个项目将代表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的比赛。当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第二届雄安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以创业带动就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自4月20日至今,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宣传中心,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成功举办此次大赛。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共征集了142个参赛项目,涵盖了互联网+、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经过初赛、复赛比拼,有24个优秀项目进入了决赛。这些参赛项目具有设计新颖、科技含量高、转化前景好等特点。

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右一)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摄

  决赛现场,评委们从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组评选出了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12名优秀奖。大赛主办方也为赛事相关支持单位颁发了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和特别贡献奖。此外,大赛主办方还将从获奖项目中推选出创新项目组2名、创业项目组2名和扶贫专项组1名代表雄安新区参加全省比赛。

  高立春表示,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之际,依靠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是新区各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搭建政府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吸引更多京津冀优秀创新企业项目落户雄安,为项目落地提供政策、资金、市场等全方位的支持,更好地凝聚创新动力,让大赛精神永放光芒,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力,增光添彩。

关键词:雄安新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