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再种5.5万亩!雄安新区将启动秋季植树造林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07 16:54: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8月6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根据公告,雄安新区将在雄县、容城县及安新县部分区域栽植苗木,总面积约5.5万亩。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资料图。

  据了解,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林地斑块、游憩林地、环淀绿化带及生态廊道的苗木栽植、微地形建设、灌溉系统建设、管护等。计划2020年9月30日开工,2021年4月30日完成栽植任务,实际开工日期以监理人发出的开工令为准。

  公告显示,本次植树造林项目共有五个标段。其中第一标段主要位于安新县西部,府河南侧环淀林带,面积约1万亩;第二标段主要位于安新县马家寨村北部,老河头镇东侧,面积约1万亩;第四标段主要位于安新县东部,容城县贾光乡西南侧及平王乡留通村附近,面积约1万亩;第五标段主要位于安新县马家寨村南部,唐河河道南部,磁白村东西两侧以及北曲堤村、关城村、端村附近,面积约1万亩;第七标段主要位于雄县龙湾镇、苟各庄镇、鄚州镇、七间房乡附近及安新县刘李庄镇附近,面积约1.5万亩。

  公告要求,项目建设内容应按照雄安新区关于智能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需充分考虑数字化、智能化。要应用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通过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对本项目的全过程资金进行管理;落实雄安新区关于建设者工资保障、工地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工伤保险、森林防火、雄安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等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累计造林33.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96%,近自然森林面积不断扩大。今年秋季的植树造林任务完成后,新区将基本形成“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

关键词:雄安新区,植树造林,绿化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