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照顾瘫痪女婿六年 “雄安好岳母”诠释人间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05 16: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野桥村的“好岳母”林吉玉六年如一日,细心呵护照料成为“植物人”的大女婿张雪,获评“孝老爱亲”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从1988年嫁到小野桥村算起,来自四川的林吉玉已经在容城县生活了32年。含辛茹苦将两个女儿拉扯大,林吉玉本希望女儿们成家之后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没想到厄运突然到来。

  2014年,大女儿刘小芹的丈夫张雪因做工时发生意外,摔伤成了植物人,深度昏迷。“张雪对我们老两口特别孝顺,我都把他当亲儿子看待,没想到竟然出了这么大事儿,我心里是特别难受。”

林吉玉(左)正在照顾女婿张雪。

  遭受打击的林吉玉一家并没有放弃希望,全家人对病床上的张雪悉心照顾,特别是林吉玉,每天都在病床前忙碌,喂饭、喂药、擦屎、端尿……不嫌脏、不怕累。经过半年的倾心竭力,好消息终于传来,张雪苏醒了。

  出院之后,本来是林吉玉跟刘小芹一同照顾张雪,但高昂的医药费让家里的经济压力骤增。“我跟大女儿说,她还年轻,出去找工作也容易些。我岁数大了,就留在家里照顾大女婿。”林吉玉说。

  为了能让瘫痪在床的张雪进一步恢复,林吉玉每天早晨四点钟就起床忙活,为张雪擦洗、敲背,帮助张雪锻炼两个小时。到了中午给张雪准备饭菜,一口一口喂。天气好的时候就推着轮椅带张雪出门晒晒太阳、透透气。晚上,林吉玉还会时不时起床给张雪喂水、翻身,一颗心总是为他悬着,生怕他着凉或是受热。

林吉玉(右一)与家人的合影。

  这样事无巨细的照顾,林吉玉一做就是六年。六年来,林吉玉不仅是照顾张雪,自己的婆婆也没有落下。“操劳了这么长时间,自己的身体也不如以前了,尤其是腿经常疼。”林吉玉说,为了让女儿安心工作,她从来都不说自己难受。如今,张雪的意识已经清晰,左手能小幅度活动。

  林吉玉的事迹被乡亲们知晓后,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经过媒体报道,外界给林吉玉起了个响亮的称呼——“中国好岳母”。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婿尽快康复起来,生活能够自理。”林吉玉说。

关键词:雄安新区,河北好人,孝老爱亲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