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燕赵开新局|年中看亮点】“智慧化”助力创造“雄安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0-08-06 10:25:21
分享:

视频丨“智慧化”助力创造“雄安质量”

  【燕赵新开局|年中看亮点】

  “智慧化”助力创造“雄安质量”

雄安容东DEG社区RDSG-4标项目施工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来到雄安半年多的仁烨炜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项目要求这么高,二是没想到这么累,第三个没想到就是项目智慧化应用居然这么多。”

  仁烨炜是中建八局雄安容东DEG社区RDSG-4标项目副总工程师。有着十几年的基建工作经验的他,按说也算“见多识广”了,没想到来到雄安后,居然有些“吃不消”了。

雄安容东DEG社区RDSG-4标项目模型沙盘。霍少轩 摄

  RDSG-4标项目是容东片区先期工程之一,能否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直接关乎着片区整体建设开发布局。“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是当前的我们施工首要目标,所以项目质量要求高、工作累些也都可以理解了。”仁烨炜说。

  为创造“雄安质量”,RDSG-4标项目建设了工地“大脑”——集成一体化智慧控制平台,运用“鹰眼”系统等科技手段进行信息集成,对工程建设期间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建设信息进行归依和管理,实现了工地管理、生产、监控、服务全部智慧化。

容东DEG社区RDSG-4标项目集成一体化智慧控制平台。霍少轩 摄

  “过去进项目现场巡查,走一圈起码用时俩小时,现在可以24小时监控项目各角落,极大的提高了施工现场生产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仁烨炜告诉记者,“一系列的‘智慧化’和创新,既帮助我们保证了建设的速度,又保证了施工的质量。”

  和仁烨炜有同样感触的还有他的同事们,项目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王超说,“当初没能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让我深表遗憾。现在能参与雄安的建设,见证这座千年之城拔地而起,再苦再累,我觉得都值了!”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质量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