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供电推进配网运维全过程管理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04 09:58:00
分享:

工人开展带电接引作业。薛丽峰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牛理达 薛丽峰)7月29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一台绝缘斗臂车高高升起,2名带电作业人员正为10千伏来福II线022号杆进行带电接引工作,为CEC停车场建设施工电源提供稳定供电。这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大力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高质量服务客户用电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供电可靠性为抓手,坚持“网架为本、精准运维”“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全面推进配网运维全过程管理提升。

正在作业的绝缘斗臂车。薛丽峰 摄

  他们坚持网架为本,加快补齐网架短板,全面整治大分支、单辐线路、重载线路、不合理分段等影响配网可靠性的薄弱环节,做到薄弱环节整治、项目计划、可靠性需求三统一,建立雄安配电网供电安全能力分析体系,系统分析网架问题,针对供电痛点开展建设攻坚。

  该公司落实“能带不停”原则,通过停电计划管理、不停电作业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他们加大故障复电中不停电技术应用力度,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能转则转,能联则联,能带不停;开展三、四类复杂配网不停电作业,应用全地形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加大不停电作业范围。上半年,该公司不停电作业420次,同比增长5.6倍,减少停电2.6万时户数,多供电量59.8万千瓦时。

关键词:雄安新区,供电,管理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