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更便民!容城县各乡镇可直接办理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04 10:35: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镇里也能办证真的太方便了,离家近,速度快,必须给你们点个赞!”几天前,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的张先生在容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前领到了自己申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也是容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以来,由乡镇颁发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张先生(左)在容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领到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容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以后各类赋权下放乡镇的事项将陆续在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业务,老百姓不用往县城里跑了,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

  据了解,为将深化乡镇改革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不断优化全县政务服务环境,容城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事项赋权乡镇后,以县行政审批局下放事项为抓手,制定了专项培训指导方案,以基础知识讲解、业务流程培训、实际操作观摩、跟岗办理业务等形式开展了多轮培训。

  同时,为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办事环境,容城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指导各乡镇加快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从硬件设施到软件配备,从整体布局到细节布置,力求便民、亲民。

  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容城镇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我县正式进入‘审批事项乡镇办’的新阶段。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继续推进第一批赋权下放事项落地落实和第二批事项的继续下放,并加强对乡镇办事人员的培训与指导,提升乡镇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推动我县政务服务体系再完善、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行政审批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