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计划下月开工 容东片区金湖公园将建设中央湖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7-30 15:48:1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日前,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金湖公园项目-中央湖区标段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对该标段施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根据公告,雄安新区将在容东片区金湖公园进行中央湖区建设,计划8月30日开工。

容东片区金湖公园意向图。

  公告显示,金湖公园项目-中央湖区标段建设规模约87.4公顷,其中包含9座景观桥、8处景观廊架、4座景观亭、3座服务驿站、1座定安阁建筑仿古建筑、1座水榭仿古建筑、1处古建廊架、1座湖光榭仿古建筑以及6座公共卫生间。

  根据《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金湖公园是容东片区“一园四区”空间结构中的“一园”,位于容东片区中心。作为一处综合公园,金湖公园总面积约100公顷,整合生态、游憩、文化、科普、景观、应急避难等综合功能,布局滨水商业和文化休闲场所。传承中国园林营造理念,建设步移景异的空间场景和中式景观构筑物,打造蓝绿交织、富有人文意境的市民公园。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鸟瞰图。

  规划提出,围绕金湖公园,容东片区将打造生态与文化相兼容的城市客厅,在其周边布局文化休闲和商业服务功能。环绕金湖公园的区域将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功能,建设创新孵化平台,发展汇集数字城市、数字设计、设计创意、软件开发等新型产业。

  据了解,容东片区规划范围北至津保铁路,南至荣乌高速,东至容城县张市村,西至容城县白塔村,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金湖公园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