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容城县职教中心多形式开展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7-29 08:49:17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冯月军 杨雨晴)近年来,雄安新区容城县职教中心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校园内形成了和谐、文明的氛围。

容城县职教中心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据容城县职教中心一名教师介绍,学校依托班级、诵读演讲社团、主持播音社团、国学讲堂等,开展了主题班会、经典诵读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创作经典阅读原创绘本、抗疫英雄事迹演讲、最美校园读书之星评选等活动,并增设阅读指导课,不断对诵经典读经典进行拓展延伸,号召全校师生参与。“每次活动都会向学生们颁发荣誉,争取让每个同学都能受表彰。活动剪影也会制作成班级活动日志,不断增强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该教师说。

容城县职教中心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演讲比赛。

  此外,容城县职教中心的部分师生用时一年半,编纂出了以“孝、礼、诚”为主题的校本教材;关于传统经典文化在校园传播的研究的多项课题也已开题,有的接近完成;针对容城县当地的“三贤文化”,学校连续三年开展三贤文化的研学,搜集三贤经典诗文,通过诵读、手抄报、实地调研等方式,为诵经典读经典活动注入新内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继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利用班级微信群、朋友圈、美篇、公众号等展示原创绘本、手抄报,播放诵读比赛视频。

容城县职教中心学生牛晓轩制作的手抄报。

  容城县职教中心负责人表示,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学校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学生在活动中,传承和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加强了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职教中心,经典诵读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