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银行职工出镜当主播 金融警示典型案例别样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7-09 11:48:00
分享:

雄安建行员工通过手机收看“云播说案”系列案例警示教育微视频。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白静杰 孙智愚)近日,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制作的“云播说案”系列案例警示教育微视频正式上线。该节目借助“建行企业微信”平台,由职工担任主播,利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同事讲解金融系统内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旨在增强职工在廉洁合规从业方面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价值认同。

  据介绍,“云播说案”节目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持续创新开展警示教育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成功探索,注重在讲解过程中注重将将党纪国法教育和行规教育相融合,同时针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涉案人员的思想根源,找出违法犯罪的关键所在。此外,该节目还具有“回看”功能,职工也可以对某一期进行多次观看、学习。

  “这种形式的教育形式新颖、内容生动,职工愿意看也容易接受,很多人在看完后还会主动讨论有关案例,对我行开展集体警示教育十分有帮助。”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昝岗支行相关负责人评价到。

  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一名职工对记者说:“‘云播说案’让我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去学习与案例有关的纪律、法律知识,一次没学懂还能反复看。我也有了当主播的念头,希望有机会也把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同事们分享。”

  据了解,目前“云播说案”的主播主要来自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派驻的纪检组以及雄安分行内控合规部。随着节目影响的不断扩大,今后还会有来自其他业务条线部门和基层支行的职工成为主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出一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直播间。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驻雄安分行纪检组组长殷越岭表示,廉洁合规经营是银行的生命线,为做好警示教育,雄安分行将不断了解基层员工的需求,倾听基层员工对于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形式,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将‘云播说案’打造成雄安分行案例警示教育的特色品牌。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银行,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