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移动全力做好高考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7-07 11:10:07
分享:

工作人员提前对考点及周边基站对存在隐患逐一排查处理。雄安移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万千学子和家长的心,高考已成了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雄安新区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雄安移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成立高考通信保障组,全力护航高考期间网络畅通与信息安全,为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

  雄安移动提前对考点及周边基站、机房和线路进行监控保障,对存在隐患逐一排查处理,提前制定专项应急预案,提高网络安全系数。借助测试仪表对保障区域进行现场拨测,优化考点周边主要道路覆盖质量,结合历年高考时期话务模型,对可能拥塞的小区提前扩容,建立网络监测小组,实时跟踪网络运行性能,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同时,针对信号屏蔽可能对附近区域移动用户造成通话质量差、掉话等现象,提前制订解释口径,通过短信、微信等媒介温馨告知用户,优先处理考点区域投诉。

雄安新区移动为考点提供帐篷走廊。雄安移动供图

  据了解,在之前高考冲刺阶段,雄安移动利用和教育“高考王者”产品,推出名师直播课,解析真题、精准押题,辅助考生冲刺,高考结束后,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咨询、千所高校答疑、专家个性化指导等服务,协助考试进行模拟志愿填报,助力考生圆梦。

 同时,为应对雷雨天气,雄安新区移动为部分考点提供帐篷走廊,营造舒适备考环境,助力考生顺利迎接考试。

关键词:雄安新区,移动,高考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