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微视频】雄安重点项目的“硬核”防疫②:两次阴性才能“黄”转“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0-07-01 15:07:14
分享:

微视频丨雄安重点项目的“硬核”防疫②:两次阴性才能“黄”转“绿”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随着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数万名建设者来到新区,为解决建设者住宿问题,新区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了环境舒适、设施齐全的综合性生活社区。位于容东片区的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就是一个集办公楼、宿舍楼、生活配套楼、消防站等设施在内的综合性生活社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号营地住宿区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原本可容纳6名建设者居住的宿舍,现在每间宿舍最多不超过4人,切实保障建设者的健康安全。”二号营地项目负责人刘一丛介绍,目前营地内实行封闭管理,两个入口设置测温门,采用“测温+闸机刷脸”双重把关的方式。营地宿舍区、办公区、生活配套区均设置了单独进出口,宿舍区的红黄绿区分别独立进出,互不交叉,出入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并在智慧防控小程序内填写出入信息后方可通行。

  “二号营地住宿区现在已经入住了1834人,其中绿区已入住1621人,黄区入住213人,红区入住人数为0。”刘一丛告诉记者,在绿区入住的1621人均至少完成了两次以上的核酸检测,并且结果均呈阴性。在黄区入住的213人目前正在等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两次结果均呈阴性后,才能由黄区搬至绿区入住。

关键词:雄安新区,住宿,测温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