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微视频】雄安重点项目的“硬核”防疫①:建设者们全都做了两次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0-07-01 15:07:14
分享:

微视频丨雄安重点项目的“硬核”防疫①:这个项目的建设者全都做了两次核酸检测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当下的雄安新区,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正在扎实推进。新区在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建立健全质量监管监理制度,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根据新区疫情形势及项目建设实际,以“外防输入”为核心,全面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做过几次核酸检测了?”“做了两次了,都正常!”

  “对疫情恐慌吗?”“不害怕,都做了核酸检测了还怕什么!”“肯定不害怕了!容东片区里面又没疫情,心里肯定踏实了!”

  “家里担心吗?”“已经发信息给家里报平安了,工地上一点事都没有,这边吃得好、住得好,让他们不用担心,让他们放心。”

  ……

  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建设现场,27台塔吊正有序作业,千百名工人运输物料、捆绑钢筋……多个环节同时开展,项目进度加速推进。得知自己和身边工友两次核酸检测都无异常,项目的建设者们干劲更足了。

  “没有做过核酸检测以及不够两次的人员,我们一律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执行经理范柳建告诉记者,“目前,二标段项目上的2062人全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关键词: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