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0-06-29 09:31:42
分享:

  近日,雄安新区安委办印发《关于加强雄安新区餐饮场所安全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爆燃事故发生。

  餐饮场所存在的隐患。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供图

  《通知》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小餐饮场所燃气爆燃可能酿成大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建立部门间协调机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督促餐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做好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确保用气场所安全。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把餐饮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与“双控”机制建设相结合,推动餐饮场所认真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安全水平。五是加强对餐饮场所安全用气的帮扶指导和现场培训,提高燃气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规范操作行为。六是加强安全宣传,推动安全宣传进餐饮场所,发放安全用气宣传页、明白纸,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用气意识。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全,餐饮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