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容城县:决战疫情送关爱 守望相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6-22 19:13:5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北京新发地疫情突发后,雄安新区的疫情形势复杂而严峻,容城县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一系列的“抗疫有你 容和有爱”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人员、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做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

爱心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再次投入紧张而繁杂的疫情防疫工作,工作强度加大,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加,被隔离人员因各种生活琐事而引发情绪波动。容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了解到,被隔离人员对蚊香需求量比较大,因各种原因蚊香又难以在短时间内到位,因此引发个别被隔离人员的情绪激动。容和社工克服疫情期间物流慢等实际困难,专程从保定订购并拉回两箱蚊香共计108盘,于6月22日下午安排爱心志愿者送到被隔离人员人数最多的容城某隔离点,并了解隔离点的需求,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

  据了解,自6月14日以来,容和社工分别与容城五家疫情隔离点取得联系,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开通“容和心理关怀热线(上午08:00~14:00,18532226080;下午14:00~20:00,13930236823),安排心理咨询师为一线防疫人员和被隔离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安排爱心志愿者进驻容城和平社区和谷庄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值守生活区,入户登记信息等。截止6月22日,容和社工已开展小组心理疏导服务共计9次,成功实施了4例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危机干预个案,服务人群达上千人次,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服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