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6-22 10:19:2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0日,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新区食品安全形势,审议相关文件,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认为,当前新区的食品安全形势依然比较严峻,食品产业基础仍比较薄弱,“小散乱”问题仍较突出,有关基础设施、执法装备、监管手段、检测能力相对落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凸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下更大力气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 “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努力开创新区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对标先进的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订工作,对尚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加快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充分发挥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压实三县属地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和大宗食品安全,全面排查风险传播隐患。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严惩重处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健全食品安全严重违法失信者名单认定机制和管理制度,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要坚持最严肃的问责,深化党政同责,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主持,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各成员单位和食安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食品安全,身体健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