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举办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应用技术培训提升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6-11 16:13:0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张京)6月10日,2020年雄安新区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应用技术培训提升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容城县向导培训学校承办。当日,有20余名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无人机驾驶应用技术培训提升班的教师在为学员进行演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25天,学员们将在12名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无人机基本飞行知识、飞行原理、DIY无人机、模拟飞行、GPS飞行动作、姿态飞行动作、航空摄影摄像技法训练、航拍视频剪辑处理等内容,完成培训课程后,学员需通过考核,合格者会获得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会员证以及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授课教师来自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该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认证的培训机构。

  “本次培训是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强化京雄职业技能合作的一次示范型培训,旨在提高新区退役军人专业技能水平、胜任岗位能力以及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帮助他们实现由军队到地方的岗位转换,让他们能够在学成后积极投身雄安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建功立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突出培训技能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公共服务局与北京人社局结合2019年第一期培训课程效果,对课程安排进行了多次交流和修改,确定了理论实操一体化的教学模式。

  据悉,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接下来会组织开展“北京优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推介展示与合作交流活动”,支持北京优秀职业技能培训院校与雄安新区学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建设雄安新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雄安新区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关键词:雄安新区,培训,无人机操作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