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6-11 09:15: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京津冀外事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相关规定文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促进对外交往合作对于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雄安新区外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省委的领导下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重点关键,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服从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国际化和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强化纪律和风险意识,全面统筹谋划好新区涉外活动,积极推进各领域对外合作,切实把握好新区外事工作的时、度、效。增强应急保障,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风险能力。不断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外事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不断开创新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雄安新区党工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新区党工委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外事工作,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