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陈刚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6-03 09:38:0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1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到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先后到白沟引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等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检查,了解防洪工程建设进展、预案制定、责任落实等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检查组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对余勇率领的国家防总检查组到雄安新区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重大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安全雄安。当前,新区坚持把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国家防总统一调度,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建立健全防洪抗旱工作机制,精心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下一步,新区将按照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认真做好堤防加固、项目排涝、队伍演练以及行洪调度准备等工作,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余勇表示,雄安新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防洪抗旱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防洪抗旱机构,形成了层层抓责任落实的防洪救险体制。同时,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推进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全力抢抓工期,狠抓施工质量,为国家大事、千年大计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汛期即将到来,新区要进一步牢树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区域实际,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加快防洪工程建设,扎实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组织开展防洪抢险实战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做好抗旱供水保障工作,确保新区建设用水安全。

  国家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省防指、省防办相关负责同志,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等参加座谈。

关键词:雄安新区,防汛抗旱,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