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召开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0-06-01 09:34:05
分享:

  日前,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召开。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在会上发布用工需求,提供2.5万个建筑业和服务业岗位。

  此次对接会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安新县人民政府联合组织。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安新县县长丁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新区三县的2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培训学校和建筑劳务企业,同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面对面交流。

  对接会现场。张娅喃 摄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任务之首。在新区大规模建设展开之际,围绕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新区和三县将通过技能培训提升素质、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就近用工就近就业等举措,解决参建企业用工难与新区群众就业难问题,促进新区群众直接参与新区建设,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用双手描绘家乡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各参建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担当,充分用足用好新区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就近用工力度。新区有关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做好政策宣贯,常态化搭建对接平台,改进就业服务方式,解决企业零散用工过程中的问题。培训机构要坚持需求导向,建立培训对接机制,紧密结合近期需求和远期需求,开展多层次、广角度培训,切实提升新区群众就业技能,促进劳动者找到合适工作,拿到稳定收入。

  对接会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会上,企业代表们分别就项目用工需求、企业用工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进行交流。“我们将积极扩大使用本地劳动力资源,加强提供优质用工服务,提升技能培训水平,助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开展不落幕的创新创业大赛、不见面的职业培训审批、不打烊的就业补贴发放服务,推动用工对接常态化,经常性地、多形式地开展用工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公共就业服务,解除企业用工之忧。”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新区将实行不定时督导、不间断服务,形成“企业提需求,学校搞培训,政府搭平台,群众充分就业”的局面,为新区规划建设助力加油,为新区群众提供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岗位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