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5-26 15:28:05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记者从中国雄安官网获悉,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已开始报名。雄安新区三县及京津冀地区在雄安创新创业的、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所有参赛项目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进行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核。参赛项目按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

  本次大赛旨在为新区征集优质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企业、打造新区“双创明星项目”,帮助项目落地,增加新区就业机会,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突出“雄安新区”特色,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创新创业区域合作;突出生态、科技、民生特色,服务雄安新区社会经济建设;突出雄安文化特色,通过赛事宣传、赛前辅导,培养广大群众敢闯敢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同时,大赛将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契机,通过大赛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项目、创投机构、专家导师等资源,打造一届能够充分体现雄安新区特色的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和专项赛初赛采用封闭评审方式,结果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无异议后通知选手准备复赛。复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计算分值,按照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排名前10的项目晋级新区决赛,专项赛复赛排名前4名的项目晋级新区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计算分值,按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和创业扶贫专项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组委会对进入复赛、决赛的项目,纳入雄安新区创业项目库。对获得区级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给予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奖金。对获得“雄安新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进入决赛的项目,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并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关键词:雄安新区,创新创业,比赛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