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雄安新区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26 17:22:05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5月22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在雄安新区的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客观翔实,我国政府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提振人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全力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被提及近40次,足以显示疫情之下就业问题的严峻性。“报告指出,今年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而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是重中之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说:“受疫情影响,如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形势稳中承压。为保障当地群众就业创业,新区陆续出台了《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等多项政策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精准对接劳动力市场供需,搭建‘企业—政府—培训机构’三方平台,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确保新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海梅在收看会议直播后说:“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当地空气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如今新区各项环境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接下来还将重点谋划建设垃圾综合处理站,为打造‘无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听到这些话,雄安新区防疫办的工作人员显得十分激动,备受鼓舞。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不惧风险、忠诚履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安新县民政局组织集体收看会议直播。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为脱贫攻坚专责单位,安新县民政局于当天组织集体收看了会议直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满成说:“看到我国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我倍感自豪,也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同时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越来越重,今后的工作中也要时刻绷紧脱贫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不摘’总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雄县教育局组织集体收看会议直播。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对此,雄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岭表示:“对处在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作为教育局长,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直面教育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积极顺应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办出新区需要的教育、办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浇灌出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希望之花。”

  “国家出政策,企业找市场。”河北万发服装纺织集团总经理姜志博说:“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企业更要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发扬企业家精神,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战胜疫情挑战,我坚信企业的未来是光明的。”

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项目管理部组织员工观看会议直播。

  在塔吊林立,建设场面热火朝天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施工现场,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项目管理部组织员工观看了开幕会,该项目技术总监唐杰对记者说:“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容东片区的先行建设项目,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一个功能区,建成后将为新区提供服务配套保障。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我们运用了智慧工地、BIM信息化技术来支撑现场施工。作为雄安建设大军中的一分子,我们精心打磨每一道工序,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的完成,努力打造出‘雄安质量’。在看完会议直播后,我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也希望雄安新区的未来会更好。”

关键词:全国两会,雄安新区,反响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