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货车不拉货却装了11个人 被高速交警及时拦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5-16 10:16:5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郭换行)厢式货车本来是一种拉运货物的制式货车,却有人利用车辆的密闭性,临时充当了客运角色。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被高速交警慧眼识破。面对罚单,司机后悔莫及。

  近日,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在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冀R牌照厢式货车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向左打了一把方向,想从左侧车道下路,有意避开民警检查。该车的异常行为早被民警看在眼里,遂上前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看见民警,神色愈发慌张,民警断定该车存在违法行为。在检查了驾驶员证件后,民警并没有发现问题,且荷载2人的驾驶室内也不存在超员现象。民警遂让驾驶员打开车厢做进一步检查。驾驶员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打开了车厢。车厢一打开,暴露在民警眼前的不是货物,而是一堆人。经清点,车厢内共有11人。

  经询问得知,车内人员是临时雇用到徐水栽树的农民工。完工准备返程时,包工头为节省路费,便雇了一辆厢式货车。该车驾驶员明知货车不准载人的情况下,为图眼前利益,便铤而走险。可发现站口有民警时,心里发慌,想躲过民警检查,谁知还是被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对其拍照取证、固定违法证据后,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员将超员乘客转运,消除违法行为。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交警,货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