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最新!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18 09:06: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5月15日上午11时30分许,伴随着教学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中建八局承建的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此次完成封顶的建筑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大门及操场主看台。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教学楼封顶施工现场。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新区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助推新区公共服务建设的第一批项目。项目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285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36.6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13.31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上3层,地下1层。投入使用后,可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总工程师李野介绍,学校的建筑单体造型独特,异形结构多,是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实施后新区首批全过程绿建三星项目,所用建材均为绿色材料,代表着业内最高水平。其中,墙体使用120毫米岩棉板,增强节能效果;临时用房、临时道路等临时设施均可循环利用,周转性强且不会产生建筑垃圾。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效果图。

  李野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将采用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人体感应、时间表、场景控制等方式,自动调节各项能源设备;同时安装能源监测系统,对各项能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测,随时调整能源结构,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

  封顶完成后,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将正式进入砌筑阶段以及精装修和室外工程,预计2021年全面完工,具备使用条件。

关键词:雄安新区,三校一院,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