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作家心盈散文集《纺织生命的阳光》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20-05-12 11:05:4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对家乡和亲情的细腻摹写,铺展开时光深处的记忆画幅;自然山水的关照感悟,浓浓师爱的动人解读,人生哲理的诗意探索……雄安作家心盈散文集《纺织生命的阳光》日前出版发行。

作家张建英。

  作家心盈,本名张建英,河北雄安新区容城人。自1997年至2011年任中学语文教师,现供职于容城县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自幼经历坎坷,但始终用一颗诗心播种阳光,书写坚韧明亮的人生。她的作品散见于《人民代表报》《河北日报》《文化河北》《燕赵晚报》《荷花淀》等各级报刊,曾获省、市级五个一工程奖,荷花淀文学奖·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纺织生命的阳光》全书共分六辑:“千风拂面”“阳光锦幛”“师心盈爱”“时光窗影”“自然音符”“岁月手掌”,内容温暖明亮,文笔优美生动,境界含蓄悠远。关于书名的由来,心盈说:“人生的沃土上,善良和热爱生长出世间最美的花木,绿荫如盖,阳光如线。”阅读本书,仿若与作者一起手持岁月的梭子,纺织生命中那束明亮的阳光。

  据了解,《纺织生命的阳光》一书,不仅有76篇散文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读者,还附有十套现代文阅读训练题型,帮助学生们提升阅读与写作能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散文,阅读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