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5-12 13:57:00
分享:

微视频丨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5月11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仪式在中交四航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ZT8合同项目部隆重举行。首榀箱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桥梁建设由下部结构施工阶段转入梁板铺架施工阶段的关键性突破。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仪式现场。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的“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三横”为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将使新区实现60分钟到北京、天津,90分钟到石家庄。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霍少轩 摄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ZT8合同标段全长5.7公里,需架设预制箱梁2004榀,本次架设的箱梁为兰沟洼特大桥兰沟河段,长30米,重约96吨,采用履带起重机双机抬吊方式架设。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ZT8标段施工现场。霍少轩 摄

  为加强箱梁预制过程中的质量管控,项目团队积极创新、充分研究,采用多种质量保证措施。采用振动缸拌合混凝土,有效地提高了混凝土拌和质量;预制过程中采用自动纵横移动液压模板,并设置蒸汽养护设备、喷淋养护设备以及数控智能张拉系统等自动化设备,加强箱梁养护期内的质量管控,全面保障箱梁预制质量。

  在荣乌高速新线ZT8标段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对接箱梁位置。霍少轩 摄

  在项目进场以来,以创“雄安质量”和“雄安速度”为目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多项成果。在本次疫情的严峻考验中,项目部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率先复工达产,并迅速掀起“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热潮,先后完成场站投产、全线首榀箱梁预制、首件墩柱浇筑、桩基施工累计过半等重要工程节点。

关键词: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