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4-28 09:46:4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4月26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复工复产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包联企业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以更实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达产。

  陈刚首先来到从北京迁到新区的企业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并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和发展计划,对该公司在多模态生物识别融合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反映的诉求,他要求相关部门落实优惠政策,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市场等困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刚来到位于雄县的国昌线缆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情况,对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的良好局面表示充分肯定,并关切询问员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收入情况。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两手抓、两手硬,勇于迎难而上,科学应变,在战胜疫情挑战中不断加快发展步伐。

  座谈会上,五家包联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现况及面临困难,并对做好复工复产达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陈刚认真听取发言并就解决企业困难提出明确要求。

  陈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广大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和经济形势,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充分利用各种支持政策,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增强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强化安全就是质量、安全就是效率的意识。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管理更加有序高效进行。要统筹开拓多元化市场,为企业发展开辟广阔新天地。

  陈刚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实施“一对一”联系服务,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措施,做到精准帮扶。对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要及时梳理总结、深化研究,积极协调解决,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为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新区领导吴海军、王纪平,包联重点企业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和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责任编辑:霍少轩